爸媽年過六十相繼得到腱鞘囊腫,微創手術只要二十分鐘就完成手術!

我爸媽都已經過了六十歲的門檻,他們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兩個人。然而,最近一段時間,我爸媽相繼都出現了腱鞘囊腫的問題。我媽是一位賢慧的家庭主婦,她每天都需要使用手臂進行家務,為我們三餐準備飯菜。回想起家裡還有爺爺、奶奶和小姑的時候,我媽的工作量更是大得驚人,每一道菜的份量都又多又大,她不僅要煮飯、炒菜,還要負責打掃家裡的一切,光是舉起一把鏟子,她的手腕就感到吃力,而這樣長期的使用導致了她手腕的腱鞘囊腫問題。

而我爸則是因為他的愛好桌球,他一放假就會和朋友們約上一場桌球比賽,常常打上幾個小時不休息。這樣長時間的用力擊球,使得他的手腕也出現了腱鞘囊腫。不過,與我媽不同的是,我爸並不會感到疼痛,他對這個問題的認知也相對輕鬆。

我們曾經試過各種方法來治療腱鞘囊腫,包括一些傳統的療法,但效果並不明顯。直到最近,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則關於微創治療手術的新聞。這種治療方法在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骨科有專門的門診,而且只需要預約王韋智醫師的門診就可以了。

爸媽年過六十相繼得到腱鞘囊腫,微創手術只要二十分鐘就完成手術

於是我們前往醫院看診,王醫師為我們詳細解釋了微創手術的治療方法。他說,這種手術的傷口非常小,只需開0.3公分左右的小口,完全不需要開大刀。手術時間也很短,通常在半個小時內就可以結束,聽完王醫師的介紹,我們對這種治療方法充滿了信心,決定嘗試一下。

爸媽年過六十相繼得到腱鞘囊腫,微創手術只要二十分鐘就完成手術

雖然我爸不會感到不舒服,但日後還是會影響手部的幅度,我爸深怕以後會不能打桌球,所以我爸媽分別接受了微創手術的治療,而且手術過程非常順利,傷口恢復得也很好。短短的幾個星期後,他們的手腕問題就有了顯著的改善,不再感到疼痛和卡卡的感覺了。看到他們的狀況逐漸好轉,我也感到非常欣慰和放心。

這次的經歷也讓我更加明白,要注意預防勝於治療,在工作和生活中,我們應該適當地休息,不要過度使用手部,以免導致類似的問題發生。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,我們應該更加注重日常生活中的細節,做好預防工作,才能享受更健康、更幸福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66ysn27 的頭像
    s66ysn27

    黃鴻城的推薦評比清單

    s66ys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